策策策策策策策策策论

别问我去了哪里
问问西南方学校的良心
你们周末上课,平常不放假
良心 不会痛吗😂
就是发个预感 期末了 我要沉迷学习😂
由奢入简难,由俭入奢易

【叶蓝】夏蝉与蓝鲸 (中)

老叶生日快乐!!!!!!!!!

· 没有完全长大的许博远x沧桑一哥叶修

· 继续更这篇  

· 还有一章就完了(微笑  前文TAG

(三)

蹑手蹑脚的回到屋内,许博远从鞋柜里抽了双拖鞋穿上。母亲睡得很熟,伴着轻微的鼾声。他发现桌面上放着水,大概是昨夜没喝完的。

跑回自己屋内许博远松了口气,他把手里的虫子塞进书桌上的可乐瓶中,再用面纸和皮绳把瓶口扎紧。幸好这只小生命没有一命呜呼,在瓶中摇摇晃晃的飞了几下以示存活。

窗子还开着,经过下半夜的回温,与外界没有什么不同。他换下袜子赤脚站在瓷砖上等待日出。清晨的风还不那么热,吹在身上刚刚好。

太阳升起又落下是客观事实,谁也无法阻止。

许博远到底没有看到日出。他实在太困了,站了会便倒在床上一睡不起,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是7:20,距离相亲的时间还差40min。

“博远,起了吗?”母亲敲了敲门。

“起了。”许博远关上窗,将温度调到最低,“我换身衣服就去。”

母亲应了一声,语调含糊的问:“要不,你别去了?”

“已经答应了啊……”许博远翻身下床,取了衬衫和牛仔裤。他不明白母亲的思路,正要发问,却听见母亲离去的脚步声。

换好衣服,下楼。

许博远发现叶修坐在杂货铺里对他招手。

“你不睡?”他们隔了一段距离,不近不远。

“睡不着。”

“叶修,我今天下午回不来。”

“嗯,晚上来不?”

许博远抬动的脚又踏回原地,他看叶修的脸,看叶修的眼,什么话也不想说。

让相亲见鬼去吧!

“哟,舍不得哥啊。”叶修起身拿了瓶可乐,当着许博远的面把瓶塞拧开,气泡的咕噜响了很大的声音。

这一刻,许博远意识到自己该走了。他催促自己,板鞋敲在地板上,毫不脱离带水。叶修看着他的背影,笑容满面。

加油。

见到苏沐橙的一瞬间许博远是拒绝的。万万没想到嘉世的王牌公关会和他住在同一个小区,并且出现在相亲这种活动中。

“你好,又见面了。”苏沐橙伸出手与许博远相握,她笑起来很温柔·,是位讨喜的女性。比起她精心的妆容,许博远这一身装扮真真和大学生没两样,随意的很。

大概是意识到两人的差距,许博远拘谨的把背挺直要了杯咖啡,随后,他开口打破沉默:“苏姐,你认识叶修吗?”

“我哥。”

我就说,沐橙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在心里呵呵了叶修一脸,许博远发现气氛又冷了一个层次,再往后的对话完全变为例行公事,干巴巴的像块腌咸菜。好在苏沐橙也不介意,顺着许博远的话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

“叶修说你像我哥。”苏沐橙出其不意的说了一句,吓得许博远差点把舌头咬掉。

“他逗你的……”扯纸,擦嘴。

苏沐橙笑笑,举起咖啡,眉宇间的疲惫一闪而过。

许博远看着她,突然想到叶修,想到之前的相亲,想到萤火虫,不为别的,就为了那抹疲惫。

这种神态他太熟悉了——不断逃避之后的疲态。

你要学会面对。“我……”

你要学会长大。“对不起,我不喜欢女人。”

这次轮到苏沐橙惊讶了。片刻后,她笑出来,正准备说什么便听见一个懒洋洋的声音:“许大大,你这个可是危险发言。”

许博远看着姗姗而来的叶修,紧张到手抖,他也反应过来,若此刻对面坐着其他任何人,都将酿成大祸。

“勇气和莽撞是两个东西。”拉开椅子,叶修特别自觉地点了份蛋糕,记在许博远的账上。

苏沐橙看不过,伸手去拧叶修的耳朵,被叶修巧妙地躲过。

大概是许博远那种紧张的状态逗乐了叶修,他挖了勺蛋糕凑到许博远面前。许博远咽了口唾沫,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这一勺高卡路里的甜食,低声问苏沐橙:“等下去看电影?”

苏沐橙笑着摇头:“去游乐场。”

本来还有点小郁闷的许博远在苏沐橙的带领下彻底丢失了一个属于成年人的矜持。

坐旋转木马也不全是羞耻对吧?

……实际上,还真是。

陪苏沐橙坐在旋转木马上,许博远只想用手捂住脸。妈呀,太羞耻了。明明买了三个人的票,木马上却只坐了两个人,许博远将目光投向站在一旁的叶修,只叹,姜还是老的辣。

“你喜欢他吗?”苏沐橙的声音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许博远抓紧了旋转木马前的金属杆,他想起了他先前的莽撞,笑得很勉强,面部僵硬着,嗫嚅了半天没能发出任何一个音节。好不容易积攒起的勇气在时间的流逝中消弭成灰。

“朋友。”

他不敢看苏沐橙的眼睛,再次把情绪藏进深处。

梦幻般的音乐为每一个心怀憧憬的人响起,许博远盯着前方的空气,意识到没人是他的王子,他也不会有他的公主。

那双手不会是他的,就算干燥也握不住。

胆小成鼠。

“这样?”

装作没有听见,许博远将头磕在金属杆上假寐,整个世界都在旋转。

或许,我该说出来?侥幸在深处抓心挠肺。

下了旋转木马,苏沐橙和他有意避开刚才的问题,二人架起叶修飞快的向下一个设施跑去。这次叶修难逃厄运,只得在大摆锤的摧残下飘飘欲仙。

“我去休息会。”不管其他人有没有听见,叶修磨蹭到长凳上坐下。夏季的阳光被叶间的空隙集成一束一束的光带,淌在休憩者的身上煞是好看。

突然间,一片阴影笼罩了他,冰凉的触感,水珠和汗液混在一起划过脸颊,很鲜活的温度。

“补水。”

叶修接过这瓶农夫山泉,抓起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许博远顺势在叶修身旁坐下,牛仔裤被他挽到膝盖处,露出两条光洁的小腿。他们共同看着冰激凌车前的苏沐橙,穿越了现在的时间,在过去停下。

“想吃西瓜。”

“回去哥请你。”

夏蝉向上移动位置,依旧吵人。

苏沐橙塞了两个冰激凌在叶修手中:”我要走了,云秀还在等我。“说完朝许博远看了一眼,意味不明。

送走了苏沐橙,许博远和叶修两个大男人本着买了套票就不能浪费的原则,将所有项目玩了一圈。

”叶修,我想吐。“

”小许……我也想吐。“

”啊!!!!!!!“

”。“←来自直接嗝屁的叶修

感觉身体被掏空。许博远和叶修又瘫在了游乐场里的坐椅上,面前是缓缓上升的微型摩天轮,一点都不浪漫,浑身上下散发出山寨货特有的王八之气。

“坐吗?”

(四)

看着叶修的眼睛,许博远觉得自己的心脏越来越不争气,如鼓雷鸣。现在还是下午,没有夕阳西下的震撼,没有车水马龙的夜景,没有鲜花,没有正装,只有颓废的售票员和把人烤化的温度。

坐吗?

许博远再次想到自己的逃避。

烟味,熟悉到不行的烟味。他知道叶修没有抽烟,只是自带的味道,像铭牌。

“好。”

锁链被拉上的声音犹如关紧的牢笼,狭窄的空间挤了两个成年人,除开隐隐约约的汗味和洗衣液的味道,还有刺鼻的油漆味。

为什么会喜欢?许博远问自己,但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他透过玻璃的反光看叶修的脸,觉得这人一如既往的耐看。

距离顶端二分之一的距离。"你有喜欢的人吗?""没有。"

距离顶端四分之一的距离。人没有渺小成蝼蚁,反倒像某种疯长的植物,塑料长椅反射出的光,聚集了所有视线。

距离顶端八分之一的距离。“我喜欢你。”不知是谁先说的话。

顶端。叶修拥抱了许博远,他们没有亲吻,烟味笼罩了所有的感官,许博远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顾不得别人眼里的永远,反手拥住了叶修。

“试试。”

许博远知道这是一场豪赌,也知道这是一场欺诈。

— 你喜欢叶修吗?

— 朋友。

逛完游乐场,他们去吃了个晚饭,就在不远处的美食街。价格死贵,吃到二人肉痛。刚开始谈恋爱,没人知道该怎么做。

许博远带着叶修压了大半天的马路,最后两个人蹲在花园边留了一地的烟屁股。

”明天去河边?”叶修问许博远。

许博远点头,他在叶修答应他的一瞬间充满的不是喜悦,是愧疚。所有的内脏都在刺痛,他意识到这不再是恋爱,更像一种自我折磨。

但他放不开。

他和叶修或许是互相利用。他麻痹自己,将喜悦掰碎了洒在谎言腐蚀的伤口上。

第二天总是在不经意间到达。

许博远选了很久的衣服,最终穿着昨天那一身下去。

他看见叶修带着草帽蹲在店门口,随性的哼着调子。他们没有立刻去河边,而是去了一次瓜地。

第一次看到大片的西瓜,许博远像个孩子在瓜地里撒泼。叶修和瓜农谈好价钱,双手环胸看瓜地里窜梭的现任男朋友。

“走了。”叶修招呼许博远,骑了板车准备回店里。

在太阳下太活跃总要吃点苦头。许博远在喜悦过去的第一刻感受到眩晕,说真的,和中暑的感觉不要太像。

“等会。”许博远靠在树荫下,缓了口气,准备硬撑着走回去。

叶修摸了把下巴,直接捞起许博远,将他放在西瓜堆里,“小许同志,西瓜容易滚下去,帮个忙怎么样?”

谎话。许博远坐在摇摇晃晃的车里,安心得不行。太阳晒在身上任然让人头痛,他蜷缩成一团,唯独将头靠在叶修的背上。

“……。”

叶修反过身呼噜了一把许博远的头,继续卖力的骑这辆破破烂烂的板车,一直骑到一条碎石路上。

叶修率先下车把车锁好,他拉着许博远穿过灌木丛,一直向下走,直到听见水声。

“没人知道这里。”叶修搬开一块石头,将下面压着的螃蟹抓住,这种八腿爬行生物还不如两腿直立生物反应敏捷,口吐白沫,被提到半空。

许博远用手去戳螃蟹的肚子,不小心把螃蟹戳到了地上,一旁的叶修盯着爬走的螃蟹痛心疾首。许博远有点不好意思,学着叶修去掏石头下的螃蟹,只糊了一手的青苔和各种不明物质。

啪。

叶修把石头扔进溪水中,掠起一串水花。这是小时候的游戏,没有名字,有水有石头就会自发地玩起来。

这条被叶修称为河的溪并不宽,是窄窄的一条,石子很容易飞过水面在另一端着陆,可叶修的力道掌握得很好,每一次靠近河岸石子就会沉下。

许博远把手浸泡在水里,时不时捉弄河里游过的鱼,全心全意的听石头沉进水里的声音。

这里也有蝉鸣,催人得紧。

“叶修。”许博远把手从河里伸出来,甩掉手上的水珠。他理清自己的衣服,一脸正色。他和叶修的相识到恋人加起来不过10几天,公司给的假也几乎走到尽头。

他可以好好享受最后几天,然后逃避得更彻底,一走了之。

他发现他真的没有长大。

真他妈难受。

这只是他恋爱的第二天,准确说是第22个小时。

我有话说。这是他在板车上对叶修说的话。

“我要回G市了。”他吞了口唾沫:“去吗?”最后一句没有经过大脑,想说就说了。

叶修捧着一帽子的螃蟹,递给许博远,“好。”他坐下,然后拉了许博远一把,让许博远在原地坐下。面前的河清澈见底,看不见人影。

许博远还是没能说出自己的愧疚。

“我不喜欢苏沐秋。”先说断后不乱。

他知道这句话是说给他听的,他相信叶修已经发现了他麻痹自己的手段。

“恋爱要好好谈。”

头被按在膝盖上。

“莽撞是勇气的第一步。”

“勇气是你做了事情后,不逃避去承担后果。”

“不是肾上腺激素飙升。”

“知道了么?小许。”

知道了。许博远挥开叶修的手,半晌没能抬起头。

又坐了会,叶修拉起许博远返回原处,他们的西瓜车没丢,西瓜少了几个,一把零钱被丢在板车上,弄得两人哭笑不得。

叶修从西瓜堆里抽出一把钢刀,切开西瓜。他和许博远一人捧了一半坐在车沿上,对路边走来的人吹口哨。

西瓜好吃,比城市里的西瓜好吃多了。

                                                                                                      【TBC】

评论
热度 ( 12 )

© 策策策策策策策策策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