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策策策策策策策策论

别问我去了哪里
问问西南方学校的良心
你们周末上课,平常不放假
良心 不会痛吗😂
就是发个预感 期末了 我要沉迷学习😂
由奢入简难,由俭入奢易

【叶蓝】生活(一发完结)

0.

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倘若落到许博远身上,他会认真的说:挺好的,是过日子的人。

1.

“远啊,你出去一趟,家里酱油没了。”叶修叼了根烟,半掉的拖鞋随着他的脚上下翘动,一双修长的手有一搭没有搭的按着键盘。

“……蓝溪阁刚开了团。”许博远有气无力的声音从隔壁房透出来。

“哦?蓝溪阁开团了?”叶修一个前倾坐正,嘴里的烟也被他架在了烟灰缸上。“几人团啊?”这次许博远没有吭气,叶修的耳畔只余键盘敲击的声音。

看来没有后文。叶修无奈的眯眼,现在想从自家小保姆嘴里套话有点麻烦。本着能少些麻烦就少些麻烦的准则,从前的叶修可没少从许博远嘴里套百人副本开团的时间,套了就去抢boss可谓一条龙服务,总能气得许博远跳脚。

在副本里看着自家boss被抢,这种眼睁睁的滋味,不能更爽快。

boss被抢之后许博远也不能说什么,这怪谁呢?怪他自己嘴快。每每遇见这种情况,许博远也只能暗地里骂一句:“心脏。”

听了会儿许博远敲击键盘的平率,叶修发了个私聊给陈果:“去,坐标{247,82}。这个野图boss不用哥出马。”

看吧,就算不说话,被窃听机密还是妥妥的。

刚出副本就听见笔言飞快要哭死的哀嚎。许博远用平生最快速度摘下耳机,手速直彪900仍没逃过厄运。

推完百人副本后的精神疲惫让人发懒,他敷衍的应了几声,就说下了,坐在在椅子上模仿葛优瘫。

缓过一口气,许博远隐约记起叶修说过什么,推开椅子磨蹭到隔壁屋。谁知道过了这么久,闻到那股陈年老烟的味道,他还是被呛到咳嗽。

叶修笑了声,嘴里叼着烟,含糊道:“小许同志,找哥有什么事啊?”许博远盯了眼叶修的屏幕目光深幽。“果然是你……”

叶修听他这个语气心里有点乐不可支,保持着让人心碎的手残手速,叶修在许博远谴责的目光下让boss轰然倒地。“哥为你买酱油空时间,还不高兴?”就着椅子转过身,叶修露出一张胡子拉碴的脸。

说实话,叶修不算个帅哥,勉强混了个能看的头衔,关键是,他这人也不知道修边,除开认真玩游戏时,那一身我是大神的王霸之气,丢在人堆里,他就属于绝壁找不出来的类型。再加上最近老坐在电脑前,疏忽运动,叶修的脸和肚子上都长了一圈肉,彻底步入虚胖界。

“我真担心再过几年,陪我睡觉的会是个谢顶凸肚皮。”

叶修用手摩挲了几下脸侧的胡须,沉重的开口:“冯主席他喜欢的不是你这款。”

许博远抽了两下嘴角,没有接话,走到叶修身边推开窗户,谁知,一个没注意,失手将窗台上的仙人掌扫到了地上。

“砰”地一声将二人吓得够呛。叶修用手弹掉抖在裤子上的烟灰:“啧……。”

这茬之后,许博远连生气的兴致都没有了,更何况他也不是真的生气。找出叶修屋里的扫帚,将残局收拾干净,原本叶修还想帮忙,却被许博远按回原处清理材料。

“还生气?”被拖到浴室刮胡子的叶修乘机问了句。

许博远摇头,将手里的刮胡刀塞进叶修手里,“等会出去。”说完转身就走,没给叶修说话的机会。

2.

夏季的阳光很耀眼。

叶修和许博远两个大老爷们都没有带伞的习惯,被阳光直晒了一阵后,几乎虚脱在马路上。

为了享受街边小店的冷空气,许博远掏出两块钱,买了两只小布丁。顶着店主杀人的眼光,和叶修一起赖在小店门口当门神。

明明以前不是这样。

自暴自弃的许博远吃完小布丁后向店主道了声谢,拉着叶修重新走回马路上。叶修吃东西意外的慢,一只小布丁硬是被他吃出了大型雪糕的时间。许博远瞟了眼叶修的侧脸,没由的安心。

或许是心有灵犀,叶修低头看了许博远一眼:“小许同志,你还想吃吗?”

“吃你的。”

走到超市,叶修和许博远产生了相同的绝望。

他们,竟然没有一个人带回程的车费。

买完酱油,走在空气都在扭曲的大街上,许博远恨不得自己变成狗,狗好啊,不用出门,还有人伺候。拿着酱油的叶修看许博远纠结的模样突然很想揉揉许博远的头。

事实证明他也做了。

被汗浸湿的头发手感并不好,湿淋淋的,黏成一片,可叶修就是喜欢。

“还生气不?”

“不,我总觉得我亏待你了。叶神。”

其实,看到许博远眼睛的瞬间叶修就明白了,那种一如既往的坦然让他心痛。他从衣兜里摸出一根烟点上,叼着烟,他嘟哝:“许大大,亲个?”

许博远停下脚步,认真的看了几秒叶修的脸。突然笑了,用手拿掉叶修的烟。

“亲个。”

许博远就着这个姿势亲上去,含住叶修的唇,扑面而来的烟草味呛进了他的心底。挺好的,踏实。许博远习惯性的闭眼,投入这个灼烧在夏季的吻。他手边的烟因为抖动落了不少烟灰,像流动的尘埃,转眼间就消失不见。

张爱玲说过,爱就是低入尘埃里再开出花来。

索性,我们都在尘埃里,普普通通,谁也不用仰视谁。

一吻完毕,叶修把头磕在许博远的肩头,顺手塞了两张皱巴巴二十到许博远手里。“哥不亏待你,我们坐车回去。”

许博远知道那是叶修买烟的钱,一包软金的芙蓉王。

“谢了啊。”

“不谢。”

“但你还是要交代一下,为什么现在又有钱了。”

“……”

回到家几乎就是个废人。

就算有了酱油,可以开火,许博远和叶修还是同流合污的点了外卖。正巧碰上小区断电,在蚊子散发的恶意下,许叶二人吃了一次富有地摊气息的烛光晚餐。吃完后,蜡烛和外卖盒同时被扫地出门。

因为没电,许博远和叶修只有凑到可怜兮兮的平板面前看上一季的职业比赛,用叶修的话说,再这么看下去他就可以和王杰希来一场说去就去的DNA鉴定。

3.

“小许,想喝可乐吗?”啪。叶修又拍死一只蚊子。

“不想。”许博远起身走去厨房倒了杯可乐放在叶修面前。

4.

晚安。


评论 ( 7 )
热度 ( 90 )

© 策策策策策策策策策论 | Powered by LOFTER